我市部署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工作

发稿时间: 2018-06-04 10:58 阅读量: 【 字体: 特大

 

    6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集中动员会,部署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长表示: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 工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推动领导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特别是列入审计和联审的同志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

●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推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的重要保障。

●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措施。

    二、坚持以高质高效为追求,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审计和联审任务。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工作,审的是事,评价的是人,审计工作质量如何,直接影响对一个地方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综合评价,直接影响审计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审计部门及“三责联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 要强化协作,保证审计和联审高质量。

● 要改进方法,保证审计和联审高质量。

● 要树优导向,保证审计和联审高质量。

    三、坚持以从严从实为标准,狠抓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的,关键是要分析问题、研究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的根源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各联审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有效运用好结果,各司其职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监督的制度效力。

● 要客观作出审计及联审评价。

● 要彻底整改存在问题。

● 要从严从实问责追责。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见春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费林海作工作部署。列入2018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市纪委、市编委办、市审计局、市政府法制办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