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公开招聘2022年度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公告

发稿时间: 2021-12-01 08:40 阅读量: 【 字体: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储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湖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现就湖州市公开招聘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招聘党政干部储备人才40名。具体招聘职位、人数及要求详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和对象

1、国(境)内外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36A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

3、国(境)内外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其本科须为36A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毕业。

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在职攻读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不列入招聘范围。

三、招聘资格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素质良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组织分配。

2、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学习成绩优良,能够如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212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121日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

4、具有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凡因违法违纪受过刑事处罚或各类处分人员、被单位辞退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录用为事业编制人员情形的,不得报考。湖州市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初审、组织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1、发布公告。在湖州组织工作网、湖州人才网及相关大学就业信息平台发布公开招聘公告。

2、组织报名。采取统一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2021121202215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报名人员须如实填写报名登记及名册表(附件2,并于规定时间内将报名相关材料发送至报名电子邮箱(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3、资格初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入围面试人员与招聘职位计划数原则上不低于2:1,低于2:1的相应核减招录计划。资格初审合格人数较多的职位,可通过预选按不低于计划数3:1的比例择优确定来湖参加现场面试的人选,预选具体时间、方式另行确定

4、组织面试。如受疫情影响,难以统一组织现场面试的,组织方可视情调整面试方式参加现场面试人员须符合国家、省、市相关防控要求,否则不得来湖参加面试。来湖面试前进行资格复核,面试对象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就业推荐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如无法提供,由本人出具书面证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的,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办法另行通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75分,面试合格人数少于该职位招聘计划数的,招聘计划相应核减。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职位人数1:1确定体检对象。

留学归国人员在资格复核时,还需提供国境外高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

现场面试期间统一为应聘者提供免费食宿。应聘者按要求参加完现场面试后,可领取一定的往返交通费补贴,标准为:浙江省内300/人、省外500公里以内地区500/人、500公里以外1000公里以内地区1000/人、1000公里以外地区1500/人(由市人力社保局统一发放)。面试后,如果在入围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放弃资格的,不发放交通补贴。

5、体检考察。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考察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考察环节出现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可视情按招聘职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6、公示聘用。经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通过湖州组织工作网、湖州人才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选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相关政策

1、人事关系。录用后全部聘任到湖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实行12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博士研究生聘任普通职员七级管理岗位(相当于正科级),硕士研究生聘任普通职员八级管理岗位(相当于副科级)。

2、培养锻炼。招聘人员列入市委组织部管理和培养,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市级重要部门实践锻炼,期限一般为3年,期间由市委组织部和所在单位共同管理。实践锻炼期满,经市委组织部和所在单位共同考核合格的,人事关系转入相关事业单位。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可择优调入机关并担任相应领导职务。工作表现优秀、岗位适应能力强且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可择优安排到区县机关部门或乡镇(街道)担任副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

3、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湖州市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博士研究生可分期领取购房补贴35万元、安家补贴10万元,以及3000/月的双创补贴和1500/月的租房(生活)补贴;硕士研究生可分期领取购房补贴15万元、安家补贴3万元,以及1000/月的租房(生活)补贴。

六、组织领导

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编办、市人力社保局负责组织实施及相关解释工作。 

附件:12022年浙江省湖州市公开招聘党政干部储备人才计划表

      22022年浙江省湖州市公开招聘党政干部储备人才报名登记表及名册表


 

 

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湖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1